☁️

云扰
INTP 5w4
郑智薰泥塑嬷 拒魏大勋/金汎嬤/金汎CP粉,郑智薰左位CP粉

【卓民】陌生的恋人

补档见wb 云扰扰扰扰 企鹅群 蓝色办公软件

2023.11.14 已删除卓民标签

食管的生理


一、 2009年第7版食管癌TNM分期法将食管的分段定义如下。


。1 颈段食管,上自下咽。下达胸廓入口即胸骨上切迹水平。周围毗邻气管、颈血管鞘和脊椎。内镜下测量距上切牙15--20 cm。


。2。胸上段食管,上起胸廓入口、下至奇静脉弓下缘。其前面毗邻气管、主动脉弓的三个分支及头臂静脉。后面毗邻脊椎。 内镜下测量距上切牙 20--25 cm。


。3、胸中段食管、上起奇静脉弓下缘、下至下肺静脉下缘。其前方夹在两肺门之间, 左侧与胸降主动脉为邻。后方毗邻脊椎,右侧游离直接与胸膜相贴。 内镜下测量距上切牙25--30 cm。


。4。胸下段食管、上起下肺静脉下缘、下至食管交界处。 内镜下测量距上切牙30--40 cm


二、第一个狭窄在食管的起始处、距切齿约 15 cm。第二个狭窄在食管与左主支气管交叉处,距切齿约25 cm,第三个狭窄为食管穿过膈的食管裂孔处、距切齿约 40 cm,这些狭窄尤其是第二个狭窄常为异物滞留和食管癌的好发部位。


三、依据术前分期情况给予最佳的治疗手段以达到预后最佳化,


早期的只侵及食管粘膜的患者给予内镜下粘膜切除、早中期者给予胸腔镜和腹腔镜手术以减少创伤、中晚期者应用右后外两切口以达到完全清扫胸腹部食管引流区域淋巴结,外侵明显或有较多淋巴结转移者术前给予放化疗等、 术后再依据手术切除情况给予放疗或化疗+放疗。


纵膈的生理


一、纵隔解剖


经典的分区是从胸骨角向后引一条假想的水平线至第四胸椎椎间盘、 将纵隔分为上纵隔和下纵隔,下纵隔又分为前、 中、后三部分。前纵膈前界为胸骨后缘。后为心包和升主动脉前缘,后纵隔位于心包后缘与脊柱胸段之间, 中纵隔位于前、后纵隔之间。包括心脏、大血管、气管和主支气管。


Shiel ds 提出更简单的纵隔前后分区二分法、他认为纵隔有两个真实得分区。前纵膈、脏纵隔。和沿脊柱两侧行走的椎旁沟。

评论

热度(7)